close






動畫銀魂到底在演什麼呢
動畫銀魂到底在演什麼呢或是在表達什麼呢感覺很混亂前面雖然感覺很好笑就傻傻看下去之後感覺沒啥笑點又不知道在演什麼就沒看了

 

最佳解答:
動畫銀魂到底在演什麼呢

 

動畫銀魂到底在演什麼呢
~~~先看維基百科的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銀魂&variant=zh-tw
不全部貼出上面所寫的, 擷取重點~~
本作是以科幻時代劇為題材的搞笑漫畫。
注意 [ 時代劇 ] ~~~這是很多人覺得滿無趣無聊的日本戲劇. 不外乎ㄧ些歷史故事~~跟我們現實生活太遠. 牽扯廣, 所以日本的時代劇在台灣的收視不是很廣泛~~~
銀魂遷扯到時代劇的部分就是 幕府末期的 [ 新傳組 ] . 或是寫成 [ 新選組 ]
你先看看 [ 新選組 ] 的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新選組&variant=zh-tw
其他相關作品

銀魂 空知英秋
再看有關銀魂的部分介紹~~~
江戶時代末期(本作的20年前),被稱為「天人」(あまんと)的謎之異星人來襲。於是地球人與天人之間的戰爭瞬即爆發,為數眾多的武士和攘夷派志士都參與與天人的戰鬥。
幕府見識到天人強大的實力後,最終向天人低頭,放棄武士不管,擅自與天人簽訂不平等條約,准許他們入國。其後更頒佈了「廢刀令」,奪走了武士的刀,使他們無力反抗。
自此,天人橫行霸道,幕府為天人所影響,甚至被控制,成為了「傀儡政權」。在這樣的時代,有一個武士與同伴愉快地過著異想天開的生活。
~~~注意上面這段~~也就是本來嚴肅的主題.  幕府啦!!江戶末期啦! 武士啦!攘夷啦˙˙˙˙但是外星人~~~已經顯示這動漫不同於刻板的印象~~~再加上 [ 有壹武士與同伴愉快的過著異想天開的生活 ] ˙˙˙˙不用看內容 . 也可以猜想到會是輕鬆路線的
至於笑點~~~每個人感受不同. 我自己覺得好笑的地方是
ㄧ , 人 物 名 字  ~~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银魂人物列表&variant=zh-tw
舉例來說~~
沖田總悟,被名字是參照新選組的一番隊隊長「沖田總司」。
桂小太郎名字是參照幕末「維新三傑」之一的長州藩士「桂小五郎。
二. 口  癖  ~~~
這點來說~~~台灣中文配音. 聽到的是兩津勘吉 式的說話搞笑方式~~~但是如果聽日文原音. ~~~~我個人看法!!會覺得比較可以感受笑點~~~
例如我個人比較偏好桂小太郎
桂小太郎(かつら こたろう )(CV:石田彰  )
表面上是個十分冷酷的美男子,但大多數時間都很白痴。因為空知(作者)認為嚴肅的他最好搞笑
通稱「假髮」(ヅラ)。當有叫他「假髮」時便一定會說 : "不是假髮,是桂"(ヅラじゃない、桂だ)。而他亦經常以 "不是○○,是"(○○じゃない、だ)的句式說話。
沖田總悟(CV:鈴村健一(日本)
外表清秀,但為人陰險,非常腹黑。
ps 我自己認為動漫中的[ 腹黑 ] (  壞心腸的意思 )人物有的都很搞笑
經常在工作時偷懶,十分貪睡,喜歡戴著有眼睛圖案的眼罩睡覺,也有人稱他為『沖田眼罩』。 有「~でさァ」、「~ですぜィ」的口癖。 
所以如果對於 幕末時代有印象有些許認知的.  或是習慣聽日文配音的. 可能就會對於人物名字的惡搞. 個性的惡搞˙˙˙無厘頭的口癖˙˙˙覺得好笑得很~~~
當然了台灣國語式,  兩津勘吉式的 發音方式. 也的確吸引不少人喜愛看就是了~~~~
所以大家的喜好點不同吧~~~各自看出各自的樂趣所在~~~ 2008-10-18 16:45:32 補充 補充幾個大陸網友動漫迷, 他們認為好笑的地方. 不過是簡體字就是了..
http://tieba.baidu.com/f?kz=482032004

http://tieba.baidu.com/f?kz=490391252

總之惡搞我想應該是最大賣點~~~把嚴肅的歷史人物透過個性與說話方式的扭曲. 變得好笑˙˙˙而中文配音的賣點我想比較著重在台灣國語的發音方式˙˙˙ 相關詞: 銀魂動畫,銀魂op,銀魂篇名,銀魂ed,銀魂劇場版,銀魂集數,銀魂人物,銀魂漫畫,銀魂名言,銀魂 神威
銀魂,wikipedia.org,新選組,時代劇, 桂小太郎,桂小太郎,維基百科,amp,CV,quot

其它回答:
001 回答者: 退黑 2008-10-18 01:23:34 我也不知它在幹麻,跟你一樣感覺,我是因為常聽到銀魂這名詞名聲,"以為應該不錯看"才想說去看一下,結果讓我不解的是這麼"完全沒有"內容沒笑點的漫畫為何能夠出版得了?還有銷售好到有利潤可以做成動畫?突然覺得其他辛苦絞盡腦汁畫出好漫畫動畫的作者被當作狗屎踐踏,因為我也是從事創意的設計師,從小熱愛這些事物,突然覺得好作者這麼辛苦也要"運氣好"才能讓出版社願意出你的作品,出了也不見得能受到回響熱賣,這種鳥作品為何能??這個世界真的腐敗了嗎?看了這部作品讓我覺得自己像白痴,我看碧玉(歐洲影后)演的電影名"白痴"都不會覺得自己那麼白痴........這種東西能賣到做成動畫~我們創作群算什麼東西?????????
參考資料: 自己跟朋友 002 回答者: 你的意思是.... 2008-10-18 03:08:35 銀魂是部主打KUSO跟EG(惡搞)為宗旨的動畫
每一篇都超好笑的
通常一集為一個主題
有些有連貫2.3集
每25集會做一個特別企劃(超好笑的)

銀魂就是因為它的KUSO無厘頭搞笑
吸引一些看膩打打殺殺 談情說愛的動漫迷
每一集其實還蠻能和社會現象呼應的喔
但把動漫看的那麼嚴肅就失去看它的意義了吧
看動漫就是讓自己開心啊
像我每次看都會會心一笑
它有時是演的有點誇張啦
但很有梗!!!
就把它當作畫的很精緻的''我們這一家''來看吧

其實看卡通就是要讓自己開心
看的很痛苦就別看巴
銀魂能受大家歡迎一定是有原因的
沒有必要因為不合自己胃口就一味去批評
參考資料: 銀時控 003 回答者: 聰明的豬 2008-10-24 14:31:27 其實銀魂動畫最主要的就分為兩種類型...
一種是打鬥連載 通常會連續很多集 超精采的
一種是普通kuso 就純搞笑 但我覺得有很多集都做的超好的

一開始我也跟你樣覺得很好笑
到10-20集我覺得還好
(因為他在介紹人物)

後面的連載超正點 都忍不住想要看下去...

還有... 上面的大大可以不要嗆銀魂嗎...
銀魂為什麼可以衝破第四季 有它的道理在的....

如果想要問我哪幾集好看我可以跟你講
及時ben_88121 參考資料: 我...銀魂愛好者 2008-10-27 08:04:50 補充 可以去看意見002 她寫的很好...
我就是看那種版本的... 參考資料: 意見2 1意見:
001 意見者: 朝倉╭☆靈眼 擅長領域: 作品 | 心理健康 發表時間: 2008-10-18 11:36:44 沒笑點有兩種可能

1他笑點太高

2你個性比較特別

能賣這麼好已經是絕對肯定了

不仔細看當然看不懂 002 意見者: kei 發表時間: 2008-10-25 16:59:54 發問的大大並不是第一個我遇到對銀魂存有如此疑問的人~
在這提出個人小小的淺見:

1. 銀魂裡很多惡搞其他作品的地方,若是動漫看的不夠多,自然看不出哪裡KUSO、自然也無法理解哪裡好笑~(建議看大陸翻譯的動畫版本,幾乎都有加上註解)

2. 銀魂裡很多KUSO日本藝能界或知名人士的部份,若是對日本影視相關產業不是那麼清楚,自然也不會覺得好笑;

3. 銀魂裡常會把一些日本文化及現象(例如成語、雙關語、社會現象、引起風潮之事物)拿來當作搞笑題材,如果對日本文化不是那麼瞭解,自然也不會知道笑點在哪。


結論就是:
這部作品,身為宅女的我看得超開心的啦!!!(五顆星狂推) 003 意見者: ★湘子☆ 發表時間: 2008-10-27 23:31:27 建議要看卡通就要看日版的
因為卡通有些地方要用語氣才知道的笑點
像第25集鍋王傳奇 完全用語氣來搞笑

銀魂的笑點的確滿高的 像上面幾位大大講的
雖然很好笑 不過偶爾會搞出嚴肅的長篇 004 意見者: 圓了宇治源氏物語之旅的礦 擅長領域: 東北亞 | 教育政策 發表時間: 2008-11-03 21:47:01 因為聲優的關係~~我個人實在非常期待電視播出日語配音的銀魂. 別說日文聽不懂!!可是有字幕喔~~~而且聽了ㄧ段時間, 反正銀魂那麼多集, 慢慢可以聽出來~~~~語氣!!語氣我覺德是很好笑的˙˙就像桂小太郎!明明很白痴, 但是就在那裝嚴肅, 耍酷˙˙˙我自己認為!這絕不是兩津戡吉方式的說話腔調可以表現的!!神樂的聲音變成小丸子???再好笑我都笑不出來了!!! 005 意見者: ~魚~ 發表時間: 2009-02-03 21:20:34 看到其它回答有點氣憤
"突然覺得其他辛苦絞盡腦汁畫出好漫畫動畫的作者被當作狗屎踐踏" 雖然平常的劇情總是在搞笑,但銀魂常會包含些隱喻
正經劇情也是有的,怎能說作者沒有絞盡腦汁呢?

---------------------------------------------------------------------------------------------
銀魂動畫看原音會比較好笑,台版有的翻譯不一樣
不過當然是看個人囉,有的人反而討厭日文...
另外這部也要看性質,電波一合就陷下去了....
不合怎麼也看不懂的,所以評價很兩極 007 意見者: 匿名 發表時間: 2009-02-07 17:03:28 ㊣呆語↗盼盼﹌♀ 大大說的很好
希望大家都能尊重創作者以及他們的作品

銀魂的笑點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太瞭
後來問了一些同學後才真正發現他的有趣
現在我很喜歡這部漫畫
很喜歡空知老師回答明信片的風格
不,應該說很喜歡他和讀者的互動
還有他KUSO的內容

話說,銀魂裡常提到國中二年級是最愚蠢的年紀之類的話
是不是和「中二病」有關呢? 008 意見者: 祝你幸福 擅長領域: 情感煩惱 | 華語音樂 發表時間: 2009-02-11 02:54:47 給發問的動畫迷 先生或是小姐:

看不懂~~是~沒~有關係的~
銀魂是擁有"大叔魂"的人才能看懂滴
或許你在未來的某一天,大叔魂覺醒時
你自然就了解銀魂在說些什麼了

以上是說笑的啦XD
推薦你看動畫哦,我也是從動畫愛上銀魂的
尤其是那個愛吃甜食的死魚眼男主角"阿銀"
剛開始看他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隨著集數的增加,就開始感受到這個與眾不同的男主角魅力了
雖然阿銀平時是個MADAO(廢材大叔)
可是在關鍵時刻,他是很可靠的

對了,最後補上一句
"銀魂的精髓就是吐嘈 " 009 意見者: 摳摳 發表時間: 2009-02-19 23:21:33 個人是覺得銀魂不太適合 [ 初學者 ] 看^^"
銀魂的笑點多在集各家ACG精髓..
沒看過玩過其他作品,其實很難搞懂笑點在哪,所以也不用太在意喔~
(除非只是要單純看"腐"XD

至於國配...真的沒什麼好講,只有一句話,糟透了
(個人基本態度是拒看銀魂的國語配音!!!
原作都搞不懂還玩自創!? 唉...只能對這些天才配音員搖頭嘆氣 010 意見者: B哥 發表時間: 2009-02-22 09:00:11 會認為不好笑應該是你沒有從頭開始看吧
我是沒看過動畫啦
我看漫畫的 很多集都讓我笑到躺在床上起不來
他裡面一些東西要從頭開始看 你才會了解前因後果


說真的 已經很久沒看到可以讓我覺得這麼幽默的漫畫了XD 011 意見者: KEI 發表時間: 2009-07-05 19:02:05 銀魂也不乏溫馨和勵志的劇情啊!
總之是一部讓人又哭又笑的作品
(雖然有些笑點是滿低級沒錯...)
經典對白也是多到不行...太經典了很多我都銘記在心啊!
這也可以說是空知老師厲害的地方吧

我之前聽別人在看銀魂一開始也完全無法理解有什麼好看的
結果現在連我也變成忠實讀者了:目

(我也無法接受中配,神樂完全就是小丸子啊!!!)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